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医护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31日   作者:王美兰   编辑:刘欣   点击:[]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方案,3月30日上午,我院在3003会议室召开了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会议邀请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孙爱辉作为专家,对我院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评审。徐红副院长主持会议,护理系全体教师参加。

孙主任肯定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认为现有方案在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方面发挥积极指引作用,建议在课程设置上要紧紧围绕护理人才发展趋势,加强护理学与信息技术等学科的交叉与融合;在人口老龄化背景下,建议适当增大老年护理、康复护理等课程的比重,在见习、实习中加强护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能力;建议增加护理研究、文献检索、医学统计等课程的比重,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切实提高运用现代技术解决复杂临床问题能力。

本次会议对护理学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全面分析,各专任教师就临床见习、毕业实习、课程整合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下一步,专业负责人和教研室主任将结合专家论证意见做好培养方案持续完善和优化工作,对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等进行动态调整、持续改进,保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开展2022-2023-2学期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下一条:医护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