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医护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王美兰   编辑:刘欣   点击:[]

为规范科研活动,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学风建设,严防学术不端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科研环境。3月21日下午,在学院3003会议室召开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徐红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学院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计划,全体教师集体学习了学术不端警示教育系列视频,该学习视频分别以5个小故事的形式讲解:1.抄袭剽窃:“抄人”现行记、2.重复申请:“梦幻组合”的“黄粱一梦”、3.伪造篡改:完美数据背后的“玄机”、4.第三方服务:贴心助手还是“危险陷阱”、5.虚假信息:一个“人才”的海市蜃楼。

针对视频内容,李栲博士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分享了对科研诚信的认识和感悟,号召广大青年教师要自觉提高科研诚信意识,恪守科学道德准则,践行科研诚信要求,严格规范科研行为。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强科研诚信教育,使科研诚信意识深植于心,外化于行。

上一条:医护学院召开护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下一条:医护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宣传教育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