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医护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7日   作者:王美兰   编辑:刘欣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和学风建设,严防学术不端行为,创造良好科研氛围,3月14日下午,在学院3003会议室召开了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徐红副院长主持会议,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按照学校科技处工作要求,徐红副院长传达了国务院办公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加强科研诚信工作相关文件精神,介绍了学院科研诚信宣传教育专题活动计划,然后全院教师集体学习了《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科协发组字201598号)、《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科研诚信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山石院发202280号)、《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教监20126号)等相关文件。

3月14-17日,各教职工根据自身实际和需求,有针对性地自学了科研诚信相关宣传教育资料,包括《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教育部令第40号)、《医学科研诚信和相关行为规范》(国卫科教发20217号)等文件。

科研诚信是事关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和学院长远发展的大事,教职工应该恪守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自觉预防和抵制学术不端行为。此次科研诚信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全体教职工的科研诚信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在下一步实际工作中,学院将继续加强科研诚信教育,推动学院科研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上一条:医护学院召开科研诚信专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我院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