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下设护理系、药学系、教学科研办公室、综合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等五个部门。近年来,学院先后完成省部级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10项,校级科研和教研项目12项,获地市级科研成果奖励3项,出版教材及专著2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获国家实用新型发明专利2项。

学院基础设施完备,实验教学资源充足,实习基地众多。建有现代化的护理实训中心、临床医学实验实训中心、药学实训实验中心、基础医学实验实训中心,有效满足了在校学生实验实训和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的要求。

学院对学生就业实行全程、全员、全方位指导,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平台,开辟就业渠道,就业率达90%以上。毕业生遍布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济南、成都、西安、乌鲁木齐、昆明、大连、青岛等大中城市,并与中国光华护士基金会、山东省外派劳务护士培训基地等机构联合选送优秀学生出国深造和就业,已有数名学生前往英国、沙特、新加坡等国家就业。

学院十分重视对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学院在专业技能方面成绩突出,获得第八届山东省大学省卫生应急处置技能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20余人次获奖。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4个立项。学院在文体方面荣获佳绩,获得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组冠军,山东省第十四届学生运动会(大学组)的健美操比赛中获得第三名。学生各类社团组织健全,学生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学院Takewing艺术社团荣获 “山东省优秀大学生科技社团”称号。

学院秉承“立德尚能,仁爱致行”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扬“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工作精神,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就业为导向,突出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系山东省红十字胜利油田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胜利油田兼职卫生员、急救员培训基地,山东省全科医学培训东营地区培训基地,先后为石油石化系统和社会医疗机构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医疗卫生技术人才,许多成长为省内外医药卫生行业的领导和技术骨干,赢得了良好的社会信誉。

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立足山东、面向全国、对接国际,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建设办学理念先进、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一流护理学及药学专业,培养我国卫生事业发展急需的,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专业素质和人文素质“两高”的应用型人才。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