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全国医学教育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22日   作者:   编辑:刘欣   点击:[]

8月20日-21日,由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医学教育新理念师资培训班”在浙江嘉兴举行。我院执行院长赵森、护理系主任马翠翠及教师林雪竹参加此次培训,深入学习了我国一流院校先进的医学教学理念与模式,收获颇丰。

本次培训班以医学教育新理念为主题,邀请全国医学教育发展中心以及护理学类教学指导专家委员会专家们做精彩纷呈的报告,对中国医学教育的新理念、高等教育强国背景下护理人才培养及双一流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度的讲解,内容精彩丰盛、领先实用,对新时期医学教学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7月31日至8月3日,执行院长赵森在济宁还参加了第二届全国普通高等医学教育发展论坛,论坛以医学教学搞改革为主题,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部、南京医科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重庆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以及省内济宁医学院、滨州医学院的专家就新医科背景下教学改革的理论与实践、课程思政等进行专题讲解,超星集团专家介绍了“互联网+”下教学资源建设情况,论坛还组织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济宁医学院以及济宁市师德教育基地。

通过外出培训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新医科内涵的理解,学习了一流院校的护理本科办学的成果与经验,对探索适合我院的医学教育新理念与新方法,构建更加合理的课程体系,打造素质过硬的教师团队,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具有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比赛 下一条:实践点点勤铺路,步履稳踏再提高——我院举行青年教师集中培训交流活动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