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大河奔涌,响应时代乐章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聚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18日   作者:陈晓   编辑:陈晓   点击:[]

2021年10月20日至22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东营市黄河入海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黄河原蓄滞洪区居民迁建社区、胜利油田等地,实地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情况。总书记的亲临指导,为东营人民落实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部署指明了方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沿着习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响应新时代发展的号召。

8月16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首先赴黄河入海口,实地了解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于治国理政的重要性,解读习书记的黄河生态部署,更好扎实推进黄河大保护,确保黄河安澜。随后来到胜利油田莱113区块了解二氧化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研发应用情况,体会到能源自动化科技的巨大进步,绿色低碳技术发展不仅仅助力东营发展,更是为国家能源安全、实现节能降碳目标所奋斗。最后在垦利杨庙社区,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切实体会乡村振兴政策给东营人民带来的生活幸福感,愈发完善的基础设施、医疗、工作等全面保障,让人民不仅成为乡村振兴的获利者,更是转变为乡村振兴助力者,更加坚定追随党的步伐,贯彻党的方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重温殷殷嘱托指示要求,开展学思践悟寻访分享活动。

1A567

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成员通过实地参观走访,感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速发展,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学思感悟,充分体悟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世界胸怀和历史担当。

F740

教工党员表示:曾经的高速增长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努力,现在的高质量发展是新时期对共产党人的硬考验,面对风险挑战更为严峻的现状,新时代党员应加强对自身的要求,提高工作标准,做时代发展的先驱力、助推力和强动力。我们不仅是党员,还是人民教师,更了解社会发展对人才的迫切需要,培养家国情怀、传承党员精神,为中国建设道路孕育更多高素质人才,让新一代年轻人成为社会发展的加速器。

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提高了党员思想觉悟,强化了先锋模范作用,树立了党员责任意识,明确了奋斗目标,坚定了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全体党员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姿态,喜迎二十大的到来。

上一条:笃毅前行新征程--医护学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下一条:浓情端午节 走访暖民心——学院开展新农村文明实践活动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