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毅前行新征程--医护学院教师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日期:2022年10月18日   作者:马翠翠   编辑:刘欣   点击:[]

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在医护学院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

党总支书记赵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内容丰富,意义重大,既总结经验,又展望未来,催人奋进。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更要牢记职责任务,时刻站在党建第一线、教学第一线、科研第一线、服务第一线,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人民健康为职责,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光阴韶华,培养大批合格的时代新人,笃毅前行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

副院长徐红表示,党心连民心,信念伴豪情。习近平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响彻在人民大会堂内,更响彻在华夏大地的每个角落里。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全方位的伟大成就,展望未来,我们定会更加信心满满。“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华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教师,我愿意以大会精神为指引,继续坚定不移的听党话、跟党走,扎扎实实立足本职岗位,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为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护理系主任马翠翠表示,听了总书记的报告,对我国当前取得的世界瞩目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高校是人才的摇篮,作为高校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培养好新时代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工办主任武利敏表示,星光不负赶路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追梦路上,中国共产党人用不可动摇的信念和敢干实干的担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奇迹。聆听讲话(报告)我深受启发,心中更是有着强烈的共鸣。生在中华,长在红旗下,心中有着满满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自豪感。那么在建设强国的今天,我作为一名普通教师,我愿用心用情教书,用时用爱育人,以一颗小水滴的力量,积极投身到建设强国的洪流中去。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昊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首先要认真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讲授、集体学习等多种形式做到深刻领会。在工作中立足本职,做好学生党员的引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情怀,有温度的医护人员。

在读博士教师张曦表示,新时代新征程,要有新担当新作为。我们生逢伟大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青年高校教师,我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展现“敢闯敢干、引领风尚”的青年教师精神风貌,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发展。

辅导员陈晓表示,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和党员教师,我要做到对工作尽心、对学生尽责,在奋起的新征程中,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坚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李栲博士表示,在听到总书记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部分时,感到了深深的共鸣和鼓舞,中国从70年前的一穷二白发展到如今在经济、政治、军事的国际舞台上都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这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奋斗,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对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大贡献。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有义务有责任为科教兴国战略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祖国培养爱国、有理想、有能力的时代新人。

党员教师林雪竹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热血沸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最深情的表白,也是对中国未来的承诺。作为一名教师,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增加学生的光荣感、归属感和责任感。同时秉承促进健康、预防疾病、恢复健康、减轻痛苦的护理思想,把学生培养成妙手与仁心皆备的优秀护士,以一袭白衣,一脸微笑,救死扶伤,无私奉献。

党员教师李春华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教师,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在今后工作中,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履行教书育人使命,以“四有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青年教师王美兰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一名教师,要积极主动学习相关教学知识,立足于本职工作,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不仅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积极承担党员责任,更要承担教书育人的重任,以身作则,辛勤耕耘,用心用情书写教育答卷,让每一朵“花儿”在祖国大地上绚烂绽放。

上一条:纪委书记张崇广来我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师生讲思政课 下一条:感受大河奔涌,响应时代乐章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护理学院教工党支部聚焦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足迹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