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加入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学生大家庭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   编辑:刘欣   点击:[]

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秉承“立德尚能,仁爱致行”的院训,引领青年学生树理想、学理论、重实践、勇奋斗。

一、筑牢思想阵地,让信仰亮起来

创新活动形式,在特色活动中坚持高站位,点燃理想信念,强筋骨、勇担当。我院创建“传习学堂”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主要阵地,先后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赓续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巧手绘扇面,红心永向党”、“党的二十大和我的人生路”主题宣讲、“百米长卷绘党史”等活动,积极开展团课、党课等学习活动,将爱国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为党育人,用媒体手段强思想,用活动形式提实效,将新媒体阵地作为意识形态领域主抓手。继续发展合唱团、艺术团等学生社团建设,以丰富的校园活动为载体,以线上展示为平台,定期录制各类视频,其中我院学子拍摄的《天佑中华》《映山红》《天使》《追梦人》等三期视频被学习强国录用,弘扬了社会主旋律,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采。

学院连续三年实施“先锋计划”,成立学风建设帮扶小组和文明宿舍监督小组,通过学习照片打卡、宿舍实地走访,手写记录等方式发挥重点学生先锋模范作用。实施“学生党员示范岗位”,从学习习惯养成、体质锻炼、知识拓展、文化活动参与等四个方面推动学生形成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行为习惯。开展青年知、行、说、阅四个方面思政引领,鼓励学生展现自我,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二、重视专业培养,让知识活起来

根据各年级不同情况和需求,打造阶梯式教育平台。大一主抓生涯教育与自我管理教育,通过早操、晚自习、学生手册考试、新生入学教育、学生生涯讲座、制定大学生生涯规划书等方式,培养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能力;大二注重专业技能与可迁移技能教育,发挥二年级学生承上启下、辐射牵引作用,狠抓学风建设。举办四六级模拟考、后进生上晚自习等学习活动;大三注重专业技能强化教育与升学深造帮扶,制定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开展各级专业技能比赛,为其量身定做考研讲座、就业考公讲座、优秀校友访谈等活动,促进学生专业技能、研究能力与自主学习能力的提升,让大三学生对未来有信心、有方向、有动力;大四毕业生教育与就业指导相结合,转变就业观和择业观,提高社会适应力,做到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全程化。

三、紧抓社会实践,让青春燃起来

学院组建“微光行动”社会实践团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实践模式,深入社会一线,在山东,天津,河南,四川等全国各地,广泛实地走访探寻红色文化、调研中医药文化、进行“三下乡”服务,取得了良好成效。

 

学院成立“爱心天使”志愿者服务队,十年间累计服务人次万余人。与东营区红十字会携手,共建东营区红十字救护站。积极开展“进医院、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四进服务,开展战地医疗救护、艾滋病乙肝病毒知识普及、中医养生保健知识普及、急救知识讲座等科普活动。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中,学生自发行动,兼顾服务校内校外,先后成立了一个临时党支部,两个临时团支部,危急时刻,永担重任。共派出200人次支援东营区和东营经济开发区社会面核酸检测采样工作。参与服务了40个社区、百余个采样点的核酸采样,日均时常6个小时,共计服务72万人次。学院志愿者服务队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青年学生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厚植医护精神,助力学生成长。


上一条:欢迎报考药学专业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外审抽检工作的通知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