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报考药学专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   编辑:刘欣   点击:[]

    专业名称:药学

    类别:医学

    代码:100701

    专业涵义:

药学专业主要学习药学各分支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经过药学实验方法和技能的基本训练,培养具有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生产与制备、药物质量控制与评价及药事管理的基本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建设发展和医药卫生事业需求的药学专门人才。

特色优势:

药学专业遵循“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宗旨,重视学生应用能力的培养,加强学生独立创新能力的提高。学院发展历史追溯至胜利油田卫校,有10年药学专科办学经验,办学资源成熟,为区域医疗机构培养大批合格药学专业人才。


办学条件:

师资队伍的年龄、职称、学历、学术结构相对合理,发展潜力大。学院有药物化学、药理学、精密仪器、电子天平等实验室,总面积300平方米,具有与完成教学任务相适应的仪器设备,仪器设备总资产超过70万元。近两年学院申请建设药物研究实验室、药学虚拟仿真实验室、药剂学实验室药物合成实验室,总投资近600万,能够为药学专业实验教学、科学研究、竞赛实践等提供支持。校外开辟了胜利油田中心医院、胜利石油管理局胜利医院、山东胜利药业有限公司、新发药业、鲁南制药、新罗制药、九州通药业、东营市中医医院、东营益生堂药业连锁有限公司、东营仁心药业、山东亦度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相关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毕业实习、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主要成果:

近三年,学院教师共承担省部级课题2项、厅局级课题25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获省级、厅局级以科研成果奖励6项。

主干课程:

药理学、药剂学、临床医学概论、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合成反应等。

培养目标:

药学专业旨在培养适应医药事业现代化发展需要,人格健全、全面发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备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够从事药物研发、生产、流通、管理、质量控制和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授予学位:

理学学士

就业方向:

科研人员--在大学、研究所、药厂的研究部门,从事药物的研发工作;

医院药剂师--在医院药剂科、药房、药厂等从事制剂、质检、临床药学等工作;

药检人员--在药检所从事药物的质量鉴定和制定相应的质量标准;

公司职员、医药销售人员--在医药贸易公司或制药企业从事药品生产、流通及销售等工作。

就业前景:

    生物医药产业作是我国重点发展的高新技术产业之一,越来越受到国家和社会的重视,在疫情大环境下,生物医药行业的地位不断提升,为生物医药产业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和良好的发展环境。随着药学学科体系的不断拓展和公众健康需求的日益旺盛,现有的药学专业人才数量和质量均不能满足市场需求,药学专业人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药学专业毕业生主要是到制药企业、药品流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等从事各类药物开发、研究、生产质量保证和合理用药等方面的工作,也有很多人从事药品销售代理、公务员与事业编以及其他行业。

上一条:欢迎报考护理学专业 下一条:欢迎加入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学生大家庭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