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6日   作者:刘涵瑜 明雨   编辑:王鹤润   点击:[]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强化党员理论学习,6月9日至15日,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副院长徐红、党总支副书记陈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利敏、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昊为我院师生讲党课。

徐红——践行师德规范,站稳三尺讲台

副院长徐红分别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党员教师的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修养三个方面展开演讲。她指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既是提升教师整体素质、促进教育事业发展的条件,更是新时代的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四有”好老师,为学生做好榜样。

陈亮——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党总支副书记陈亮透过详实的历史资料,追寻建党百年革命先辈们的奋斗足迹和伟大建党精神。要求同学们要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同时,要担当时代重任,心怀“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武利敏——红色印记照初心,青春芳华担使命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武利敏结合个人经历讲述了教书育人、红色传承的故事。她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应立足当下,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锤炼品德,不断充实自己。同学们在今后的临床工作中,应该发扬实践精神,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昊——从《共产党宣言》感悟初心使命

学生党支部书记王昊讲解了《共产党宣言》同东营大地的故事,阐释了《共产党宣言》所彰显的时代价值。我们应自觉地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此次系列党课,结合不同受众,覆盖全部师生。学院师生将“学、思、用”贯通,将“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编辑:刘涵瑜 审核:陈亮 终审:赵森】

上一条:我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 下一条: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崇广来我院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