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举行“清风医护”反腐倡廉 学习活动(第2期)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14日   作者:陈亮   编辑:陈晓   点击:[]

3月14日,医护学院党总支举行“清风医护”反腐倡廉学习活动(第2期),党总支副书记、纪检委员陈亮领学有关材料。

此次学习活动的主要内容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借培训之名组织公款旅游典型问题。

通报指出:近年来,随着纠治“四风”工作持续深入推进,明目张胆的公款旅游得到有效遏制,但依然有一些单位和党员干部借培训等名义搞隐形变异的公款旅游。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原副司长彭付平、安全监察处原副处长陈佳元,国家卫生健康委干部培训中心纪委原书记张智等人分别联合社会培训公司,以培训为名大规模组织参训学员公款旅游等问题。该案涉及面广,参与公款旅游的党员干部遍及31个省区市,一些培训班甚至未安排授课,全程组织旅游;风腐一体、违纪违法金额大。彭付平、陈佳元、张智已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交通运输部安质司、国家卫健委干部培训中心等单位14名领导干部被追责问责;1000余名参与公款旅游的党员干部受到相应处理。

大家认为,彭付平、张智等人把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当成生财之道,以及搞假培训真旅游等违纪违规行为,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隐形变异、风腐一体的典型案件。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整治反复性顽固性、改头换面、隐蔽隐性问题。要践行初心使命,严守纪法红线,学院外出培训或参加会议,要严格审查,堵塞管理漏洞,严防出现假培训、假会议、真旅游的事件发生,推动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各工作环节压实作风建设责任。

上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的必由之路》的讲话 下一条: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集体学习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