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健康管理现代产业学院微专业学生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15日   作者:   编辑:刘欣   点击:[]

根据学院《健康管理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方案》要求,现需要开展健康管理现代产业学院口腔护理微专业学生选拔工作,具体内容如下:

一、背景介绍

口腔护理是面向综合性医院口腔科、口腔专科医院、口腔诊所等单位、机构,培养具备基本护理及口腔专科护理技能、具备较全面的口腔基础知识,能够从事口腔护理、口腔健康管理、口腔护理培训、口腔门诊建设、口腔护理器材研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本专业着眼于口腔专科护理发展的学科及产业前沿,通过“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价值塑造”人才培养模式,致力培养全面发展、个性发展和专业素质发展有机统一的护理人才,为中国口腔健康事业蓬勃发展输送实用性人才。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将主要从事口腔护理、口腔健康管理等相关工作,就业方向主要为各级医院口腔科、口腔专科医院、口腔科诊所等。

二、选拔对象

口腔护理微专业主要面向护理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首期拟招生人数为15-20人,运行周期为5个学期,因学习兴趣发生转移等,学生可提出退出申请,经微专业开设单位审核同意,报教务处备案后可正式退出微专业,微专业不具有学士学位授予资格。微专业加入、退出以及微专业课程考核不合格的,不影响学生评奖评优及毕业资格。

三、选拔条件

1.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

2.综合素质高,主修专业成绩良好,学有余力;

3.有从事临床护理工作的理想和抱负;

4.具有人体解剖学、生理学基础的本科生。

四、选拔程序

1.招生宣传宣讲。学院安排校企优秀教师进行微专业宣讲,让学生充分了解各个微专业的培养目标及培养机制。

2.学生申请。学生于6月20日前自愿填写《健康管理现代产业学院口腔护理微专业报名申请表》(附件1)《健康管理现代产业学院口腔护理微专业报名汇总表》(附件2)提交至所在东配楼2011办公室。

3.学院初审。6月27日前,由学院自行制定选拔方案,依据第一学年综合成绩从高到低进行专业排序,确定选拔名单,完成初审和复审。

4.组织面试。6月29日前,微专业所在学院对报名学生组织面试。参加面试的学生先进行3-5分钟自我介绍,然后回答评委提问,形成面试成绩(满分100)。

5.录取原则。依据综合成绩,根据健康管理现代产业学院微专业选拔计划数择优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综合成绩由初审成绩和面试成绩构成,计算公式如下:综合成绩=初审成绩*0.7+面试成绩*0.3。

6.学院公示。学院于6月30日前对拟录取名单进行复核并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拟录取名单。

微专业联系人:孙玫 张栋 7396895

                                          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

2023年6月12日

上一条:生物医药与护理学院口腔护理微专业录取通知 下一条:欢迎报考护理学专业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