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院开展期中教学检查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1日   作者:   编辑:刘欣   点击:[]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切实加强教学规范化管理,按照学校《2019-2020-1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知》要求,我院于第9至10周(11月4日至11月15日)组织开展期中教学自查工作。我院成立以赵森院长、殷丽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要求各系部主任围绕常规检查、重点检查的内容,深入课堂、机房、实验室、实习基地等场所进行听课和巡视,做好听课和巡视检查记录,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11月5日下午2点,全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教务处王志芳老师参加会议,会上徐红老师首先按照期中教学检查方案对检查的内容进行细致安排,常规检查工作主要包括课堂教学秩序、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资料归档、实习实践教学等,重点检查工作主要包括教学基本规范落实情况、2020届毕业生重修工作开展情况和学风建设情况,要求各项工作负责人做好记录、总结。赵森院长围绕自主实习、论文指导、课堂教学、兼职管理工作等方面提出细致要求。下午4点,药学系和护理系分别在会议室和党员活动室开展师生座谈会,各年级、专业学生代表围绕课堂教学、实验教学、实习实训等内容,踊跃发言,提出问题和建议,各位老师认真聆听、详细记录,并针对每位同学提出的问题做出详细解答,拓宽了师生交流渠道,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便于因材施教、教学相长。

11月20日下午学校期中教学检查专家来我院检查,围绕试卷、教案、实验教学、实习实训、毕业论文等五个方面进行资料抽查,并对检查结果进行反馈,主要针对试卷和教案的规范性提出明确整改意见,我院对检查中指出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研究、整改,促进下一步教学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此次期中教学检查有利于我院对各项教学工作进行梳理和总结,如实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切实达到以检查促建设、以检查促改进的目的。

上一条:我院召开第三届教学改革研讨会 下一条:我院开展“2019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期检查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