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筑牢主题教育思想根基,扎实医护职业精神风范 ——我院召开"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主题访谈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作者:刘涵瑜   编辑:王鹤润   点击:[]

为深入推进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筑牢思想根基,弘扬医护精神,5月11日下午,我院于传习学堂召开"我们的护士,我们的未来"主题访谈。此次活动邀请东营市人民医院护士长张玉红、田桂英来校访谈,团总支书记陈晓主持,党总支副书记陈亮,辅导员武利敏、王昊以及学生代表参加。

两位护士长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作为医护人员应该秉承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鼓励同学们扎实理论、锤炼技能,在平凡岗位上成就精彩人生。消化内科护士长张玉红以“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为题,与同学们分享了她作为山东省援湖北第一批医疗队队员参与黄冈大别山抗疫的难忘经历。儿科总护士长田桂英用“憧憬、向往、迷茫、喜欢、挚爱”等关键词串联起她30余年的职业生涯,与同学们分享了护士工作的日常,并就“如何做好一名护士”这一问题提出了了自己的见解。

主持人就“英雄背后的生活”、“护士职业发展”、“如何在岗位上保证清正廉洁”等问题与两位嘉宾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就实习、就业、考研、职业选择等方面的问题与两位嘉宾进行座谈。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的融合,以知促行,强化学生坚守做人做事底线保持清正廉洁本色的理想信念,扛起以崇高医德和无私奉献践行护理事业的使命担当。

上一条:山东石油化工学院在威海建设优质生源基地 下一条:“秉医者仁心,蕴天使芳华”我院庆祝第112个国际护士节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