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知行合一,勇担使命——我院“传习学堂”启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1日   作者:王昊 刘涵瑜 张梦岩   编辑:王鹤润   点击:[]

为打造学生思想政治活动教育基地,全面提升学院学生思想政治素养,4月21日下午,我院举办“传习学堂”启动揭牌仪式。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崇广出席活动,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以及医护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时代新人的论述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崇广为“传习学堂”揭牌

学生代表于淇发言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在读博士李文欣作了以“坚持真理 坚守信仰 坚定道路 坚信未来”为主题的讲座。她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基本释义和体系架构、历史必然和客观需要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颠覆性超越和对人类文明的原创性贡献三个方面对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阐释。

辅导员陈晓以清廉品格护航中国式现代化为题,将青廉课堂与思政教育结合,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做一名底色纯净、经得住考验、能够担当时代大任的新青年。

党总支书记赵森结合学院工作,强调要以政治学习加强思想建设,以实践活动强化知行合一,不断谱写青年学子的奋斗篇章。

“传习学堂”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基地。“传习”二字启发于明代思想家王阳明《传习录》,意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践行知行合一思想。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学院突出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学习领航青年学生思想建设,以实践活动强化知行合一,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培育时代新人。

上一条:树廉洁之心,践知行合一 下一条:我院赴垦利口腔医院推进微专业建设工作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