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专业实习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0日   作者:   编辑:贾军   点击:[]

护理学专业实习

一、实习目的

临床实习是护理学专业学习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过参加临床实际工作实践,使学生更加热爱护理专业,促使学生勤奋学习,巩固理论知识,掌握基础护理、病房管理基本知识和技术;具有对常见病、多发病以及危重病人的观察和应急处理能力;成为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医德高尚、身心健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护士,达到毕业后能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从事护理工作的目的。

二、实习科室及时间分配:实习安排40周,实习结束后由实习单位对实习学生做出鉴定并加盖公章,具体科室及时间如下表

科室

时间

科室

时间

内科

4周

肿瘤科

4周

外科

4周

传染科

2周

妇科

4周

眼、耳鼻喉科

2周

儿科

4周

急诊科

4周

神经科

4周

精神科

2周

手术室

4周

中医科

2周

三、各科实习内容及要求

1、熟悉内容:

病区环境的标准和要求、护士各班职责、护理常规、各种消毒灭菌的方法、床上洗头、床上擦浴法;搬运病人法;蒸汽吸入法;鼻饲法;小量不保留灌肠、保留灌肠、简易通便法;女病人导尿法、留置导尿法;约束具的应用法;尸体料理法。

2、掌握内容:

病区护理管理、整体护理、口腔护理、皮肤护理;病人出入院护理:医嘱处理、书写病区报告;护理程序的步骤:晨间护理;各种床铺法;褥疮防治及护理;病室常用物品的清洁、消毒、灭菌及保养方法;无菌技术操作:消毒剂配制法;消毒灭菌法。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的测量及记录方法。体温及脉搏曲线的正确绘制;体温表的清洁及消毒法;发热及体温过低病人的护理;对异常脉搏及呼吸的观察,准备及分发口服药方法;皮内皮下、肌肉、静脉注射法;各种皮试液的配制法;静脉输液法;输液反应的防治;大量不保留灌肠和清洁灌肠;肛管排气法;大小便及血液标本的采取及送验法;氧气吸入及吸痰法;超声雾化吸入法;危重病人的观察及护理;医护文件的记录、病区报告的书写法;病人常用卧位及扶助病人更换卧位法;隔离技术原则及穿脱隔离衣法;热水袋、冰袋的使用法。

关闭

“医护青春”微信公众号

“医护青春”抖音号